2020年9月7日星期一

KOBAY - KOBAY BHD 分析 (FY 2020)

 在上个星期呢,NASDAQ屡破新高,科技股都非常牛啊,那么还可以追吗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目前科技公司的估值是蛮高的,怎么操作取决于个人。在之前我看到我自己的stock screener有出现一支股,那就是KOBAY Technology BHD。那他是做什么的呢?让我们来看一看。



【Introduction】

KOBAY Technology Bhd 成立于1984 年, 公司在1997年于马来西亚主板上市。

公司的主要业务主要分为两个部分,分别是制造以及房地产。

公司主要的制造业务是在精密零件,工具,自动化设备,制造航空,半导体,电气与工程,油气业相关的制造。

作为房地产开发商,公司提供环境和谐相的房地产,从而为客户创造出色的投资。

【Corporate Structure】

【Top 10 Investors】


【Business】

自1999年以来,公司的制造业务晋升成4项主要的业务:

制造业:

根据2019的年报,制造业占了营业额的76.5%, 在 2020占了 93%。

1. 航空与零部件业务部Aerospace & Component Business Group

这个部分主要是做航空的精密金属。公司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工程解决方案以及成为亚太区OEM (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) 有策略地合作伙伴。
航空电子与内饰,引擎零件,刹车和起落架系统,航空结构 等等。
想了解更多可以在这里看看: https://p-aero.com/product-capabilities/


此外,公司也提供高精准度的CNC Machine 科技。这个主要是针对那一些low to mid-volume, high mix 的半导体,医疗,生物科技产品的生产,提供精密的CNC组装和高级机械装组装服务。
这里low to mid-volume high mix 指的是高生产难度,低产量的产品。
CNC加工是经过电脑编程的计算机软件,以控制机械的运作。


最后,公司也有涉及产品的半导体,医疗,航空零件的表面处理,专攻在powder coating, chem film, 以及不同的电镀服务。简单来说是为各个零件进行表面的保护。
想了解更多可以在这里看看: https://mst.net.my/


2. 机电业务部 Mechatronic Business Group

这个部门主要是提供钣金零件制造,提供专业的盒装,模块化组装,以及机械零件的综合解决方案。
这块业务有Press Break Bending, Stamping, Press Nut 等等。
https://pmi.net.my/products-capabilities/

公司也是测试头操纵器的出产商,以及半导体的测试等等。

3. 油气业制造部Oil & Gas Fabrication Group
这个部门主要提供服务以及支援油气公司,主要业务包括重型机械,海底输油管的制造及涂层,钻井仪器等等。

4. 高精密度的零件制造部High Precision Tooling & Machining Business Group
这个部门主要是制造,出产精密工程及制造仪器的零件,模具等等。


房地产:

1. 房地产开发
公司的房地产主要在Penang 以及KL。目前正在进行中的Project 是在Langkawi的 Lavanya Residences.

目前计划中的Project:
  • Own development project on a 1.5 acres land in Tanjung Bungah, Penang
  • Own and Joint development project on a 3 acres land in Sungai Nibong, Penang
  • Joint development project on a 19.5 acres land in Seri Manjung, Perak
  • Joint development project on a 5.5 acres land in Bukit Mertajam, Penang

2. 酒店管理
公司在槟城Butterworth有一间Lodge 18 Hotel。


【2020 Q4 Performance】

【Statement of Comprehensive Income (SOCI)】

📌 由于公司的Financial Year End 是在6月的,所以这个季度报告出了后就是2020财政年的数据。
📌 在2020年财政年呢,公司的营业额增长了 16.8%。税后盈利则增长26%。在COVID-19的影响下(一个多季度),公司还有保持增长。不过如果我们仔细地去看的话,公司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制造业的部门,其余的房地产以及其他的运营业务个别退步了。
📌 不过可以看到制造业占营业额的数目最大,占了93%。
📌 制造部门的增长主要是一些单位的订单增加。
📌 房地产的亏损主要是COVID-19所带给市场的影响,工程进度放缓等等。


【Statement of Financial Position (SOFP) 】

📌 对比2019财政年的话,公司在2020年的Non-Current Asset的增加主要是因为MFRS16的关系有Right of Use Asset。
📌 此外,公司的trade receivable 增加至RM65.9mil,深入去看的话欠款的账占了RM15.02mil (24%),不会太大。公司也提到那一些是有诚信的客户。
📌 现金方面也增加了24.48%至RM48.8mil。
📌 至于负债方面,可以看到Loan and Borrowing 都提高了,尤其是Current Loan and borrowings,增加了292%。要看看是什么原因。
📌 不过公司还是保持RM6.5 mil 的Net cash。

【Statement of Cash Flow (SOCF)】

📌 Cash Flow 的话呢,Net Cash from Operating Activities 增加值RM15.7mil。
📌 公司在2020财政年有RM 24mil的CAPEX,而2019年有RM 19.5mil。接下来会看一看。
📌 有一点要看到的是公司的Net Cash from Financing Activities 是正数的,代表公司有在借钱,可以看到在2020年borrowing是增加的。

【Prospect】

制造业:
公司预计油气以及航空部门的订单将会减少。这是因为出国的限制以及较低的工业活动,导致国际原油的需求下滑。不过,公司预计其他的制造单位的需求将会为公司带来正面的回报。

房地产:
房地产将因为COVID-19的关系而面临一个艰辛的挑战。公司将会注重推销正在进行中以及完成的project。


【Comments】

公司的业务主要还是在马来西亚,占了68%,其余的是新加坡,美国以及其他国家。

以公司的业务来看,目前油气,房地产,航空相关的行业将会大受影响。不过公司的主要业务还是在Manufacturing方面,在COVID-19的期间业务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。


以营业额以及毛利率来看的话这5年内公司都有保持增长。看上去不错。


不过cash flow 来看的话,这两年公司有在借钱做CAPEX,导致Free Cash Flow呈现负数。

以下是这家公司的Ratio:

Indicator

Benchmark

Value

Meet Benchmark

PE

<10

9.34

Profit Margin

>10%

12.21%

ROE

>10%

12.08%

Current Ratio

>1.5

2.6

Debt to Cash

<1

0.87

Dividend Yield

>3%

1.37%

×


冷眼的终极方案分数。


这家公司是平时是没有人看,没有什么volume的,而且Market Cap 小。至于这家公司可不可以买,我不知道,要自己去研究研究吧。



以上全部资料取自公司的年报,季报,以及网上平台的一些数据。

以上的分享纯属个人的看法,并没有任何的买卖建议。任何投资上的亏损以及赚益都与本站无关。
任何的投资都必须自己做功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分享一些投资资讯,大家一起向上爬,不求一步登天,只求稳定向上。脚踏实地做好投资。

家禽业公司比比看 PART 2

继上一篇大概说一下后,让我们继续看他们的业务情况吧。废话不多说,马上开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