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3日星期日

与自己的对话 - 反思

相信在这一个星期在股市里大家都有在坐过山车的感觉吧。医疗手套股因为市场的恐慌股价一度跌至20-40+ % 不等,KLCI 指数也一度跌破1500 ,千股齐跌。然而在这个星期的最后交易日医疗手套股comeback,回返至1504点。

在股市红彤彤的时候在网上就陆陆续续的看到许多贴文,手套派对完了吗?熊市来了!All in lo 还等什么?幸好我套利了。韭菜们你好。😐 我相信在这个星期也有许多人在恐慌着,包括我。所以我这个星期想要写一写我个人的经历以及见解。

如果不是新手的话,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在3月时的熊市,当时候KLCI指数一度跌至1219点,进入熊市。当时候我也来不及跑,就抱着等咯。😵 随后马股迅速反弹,我的股也回到差不多回到原本的价钱。当时候老实说我是没有很怕的,我认为我手上的公司是会回来的,甚至有加一些码,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没有错的。


不过在这个星期我却比3月时候的我更恐慌,原因是什么呢?因为我买了Warrant。Warrant 杠杆力度大,能让你赢得多也输得多,是一把双面刃。是小刀锯大树呢还是被树压倒。Structured Warrant 也会面对 Maturity Date, Strike Value 方面的一些压力。简单的Warrant 介绍可以点击这里。

我恐慌的原因:

  1. 股价得波动并不是我能承受的,上得快也跌得快。刺激啊大哥
  2. 我是上班族,并不能时时刻刻看盘,及时止损cut loss。
不过我并没有极度恐慌地去抛售,因为:
  1. 我并不是在all in 的状态。
  2. 我用的是闲钱这点很重要我需要放大。我是有备用的现金的,不是我的救命钱。所以输的话我还输得起。

我会把这几点写出来是因为我希望大家与自己对话一下,深入思考。在上述的例子上,我认为:
  1. 我并不适合玩Warrant,太高浮动的我心脏没那么大。
  2. 我有在上班,并不适合短期去操作股票。
所以呢,在这一次后我会选择不去操作Warrant,虽然可以小刀锯大树,但是不适合我
这一个我也是要放大,很重要。投资的方法有许多种,那大家就要选一套最适合自己的策略。


最后一个问题,我们投资的目的是什么?一日暴富?累积财富?给我的话,我会选择以基本面选股,然后满满的累积财富,我不需要大富大贵,我只需要我晚年不需为钱烦恼。投资是一场长跑,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。

我啰嗦完了,我希望大家能思考问一问自己吧。我认为以上的问题大家都会非常有感,我是以身为散户的我的心情以及经历写的。

希望大家都能跑到最后,烧到手的朋友,停一停,想一想,爬起来,继续向前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分享一些投资资讯,大家一起向上爬,不求一步登天,只求稳定向上。脚踏实地做好投资。

家禽业公司比比看 PART 2

继上一篇大概说一下后,让我们继续看他们的业务情况吧。废话不多说,马上开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