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

家禽业公司比比看 PART 1

在这里提早跟大家说圣诞节快乐!最近尝试着去做每个行业公司的对比,所以呢我就从家禽业开始(Poultry Industry)。家禽业呢主要业务是售卖鸡蛋以及鸡肉等等,这个行业是属于周期性的,非常依赖鸡,鸡蛋,原料成本的影响。所以今天就选几家公司去让大家做一做对比。

在开始之前呢,要投资这个行业需要注意几点:

  1. 鸡蛋以及鸡肉的价钱。
    可以到以下网站去查询:
    Jabatan Perkhidmatan Veterinar Harga Telur Ayam 2020 (dvs.gov.my)
  2. 外汇 (MYR vs USD) - 美金走强的话公司饲料的成本将会提高。有看新闻的话都会知道美金正在走弱。
  3. 原料价钱 - 比如说Corn的价钱。

我会从Market Cap 最高的公司说起,第一家呢就是QL啦。(数据都是在12月22日提取的)

1. QL Resources (Market Cap = RM 14,286 m)
主要业务:
  • 生产海鲜食品 (有很多火锅料都是QL生产的哦,可以去官方网站看看)
  • 家禽业及连锁店(Family Mart)
  • 棕油业
根据2020年的年报呢,家禽业以及连锁店占营收最高,接下来是海鲜产品,棕油业。


这里可以看到虽然
畜牧业及连锁店提供高的营收,不过赚益方面还是略输一筹。


2. Leong Hup (Market Cap = RM 2,610m)
主要业务:
  • 家禽业 (鸡蛋,鸡肉,冷冻食品)
Leong Hup 本身主攻是家禽业,没有其他的了。不过公司在今年6月的时候以 RM 17.94 mil 收购了Bakers Cottage, 现在Bakers Cottage 有卖烧鸡,我还没有试过😂,吃过的可以告诉我好吃吗?哈哈。


3. CCK (Market Cap = RM 394.2m)
主要业务:
  • 家禽业 (鸡蛋,鸡肉,冷冻食品)
  • 养虾业
  • 零售业
  • 食品业
CCK 主要的市场是在东马的。
零售以及家禽业占营收最高,接下来是养虾,食品业。


可以看到零售业是赚最多的,而且公司今年要开Supermarket,不过不知道COVID对他来说会不会影响,接下来看一看吧。


4. TEOSENG (Market Cap = RM 268.51m)
主要业务:
  • 家禽业 (鸡蛋,蛋托,肥料)
  • 贸易与其他(动物的食物等)

很明显可以看到TEOSENG的主力是家禽业。


5. LAYHONG (Market Cap = RM 250.91m)
主要业务:
  • 家禽业 (NUTRIPLUS 鸡蛋,鸡肉)ps: OMEGA 鸡蛋,很atas.
  • 食品生产 (NUTRIPLUS Hotdog,巴氏杀菌鸡蛋等)
  • 零售业 (G-Mart, MYSHOP, JT Trading)

LAYHONG 的Retail Business 在2020财政年是亏钱的,不过这门生意占比重最小,公司主要还是靠家禽业赚钱。


那么这几家公司对比之下会是怎样的呢?

资料取自MalaysiaStock.Biz, 2020-12-22.


这样看上去每一家公司都有各自的好与坏,这时候就要深入去剖析看看了。

以下是QL 的例子:


目前我还没有仔细去分析其他的4家公司,如果喜欢或觉得有帮助的话可以分享以及like and follow 我的FB Page,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新的update啦。

我下一篇会分享详细的看法 :)。


写这篇没有任何的买卖建议,只是分享一下我个人的愚见以及看法罢了。😌



以上全部资料取自公司的年报,季报,以及网上平台的一些数据。

以上的分享纯属个人的看法,并没有任何的买卖建议。任何投资上的亏损以及赚益都与本站无关。
任何的投资都必须自己做功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分享一些投资资讯,大家一起向上爬,不求一步登天,只求稳定向上。脚踏实地做好投资。

家禽业公司比比看 PART 2

继上一篇大概说一下后,让我们继续看他们的业务情况吧。废话不多说,马上开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