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

心态

基本面?技术面?那心态呢?


大家好,这个星期我还是会分享一些关于心态的东西,我个人认为在投资股票里,或是在其他地方,心态为特别重要。

我就在这里分享我的一些感触。就像在上一篇文章里提到的,新手刚开始的时候,往往都会是听取别人的意见买股,或是凭感觉去买。这样做的话就只有两种结果,幸运的话你就赚钱,不幸的话就亏到遍体鳞伤,闷闷不乐。

如果投资失手的话,就会有3种人出现:


1种:失手了,觉得股市都是有钱人的游戏,股市是骗人钱的啦。从此不再投资。

2种:觉得这一次失手了没关系,只是这次没那么幸运罢了。下一次再来过,我不信我赚不到钱。(有一点赌徒的心态,不过不错,至少他没有放弃)

3种:而第三种人就会开始检讨自己,到底是哪里做错了?我到底错在哪里?追高了吗?还是那家公司的基本面不好,种种的问题在问自己。然后继续检讨,开始学习。

2种人我不敢说他在股市里不会赚钱,他是可以赚到钱的,不过风险极高。可能这一次赚来的在下一次还回去,到最后还是回到原点,或是亏了很多,结果就变成了第一种人。

我不敢说第3种人在股市里一定会赚钱,不过他的心态上比其他的人来得好,如果他继续一直学习下去的话,那在股市里肯定不会亏钱。

看了这3种人,全部人都一定会说我是或我要当第3种人。说肯定是没有问题,每个人都会说,那有行动吗?往往很多时候都会说自己工作没有时间


去学习,忙都忙死了。那有谁不是在工作的,那他们是怎么办到的呢?试着想想,当你在玩着手机游戏的时候,他们都在做什么。

也许我在说废话,这一点我可以肯定每个人都知道,但知道了后,有展开行动去尝试吗?踏出那第一步是最难的(所谓的舒适圈)。但如果踏出了第一步的话,那至少是已经行动了,总好过原地不动。

所以说,先要有那个好的心态,加上行动,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些成绩的。就写到这里了。

完。

股市登山者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分享一些投资资讯,大家一起向上爬,不求一步登天,只求稳定向上。脚踏实地做好投资。

家禽业公司比比看 PART 2

继上一篇大概说一下后,让我们继续看他们的业务情况吧。废话不多说,马上开始。